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第二执法检查组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 日期:2019-07-03 16:05:14 人气: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带队,《传染病防治法》第二执法检查组前往古港镇、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等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对《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并于5月召开动员会议。 此次执法检查将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治法》的学习、宣传情况,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经费保障、机制建设等十个方面内容。
 
  7月2日上午,第二执法检查组首先来到古港镇。古港镇域面积210平方公里,现有人口6.6万。该镇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传染病防治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提高了人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强化措施落实,确保工作实效,特别是加强了校园传染病的预防工作。但也存在宣传力度不够、部分疫苗供应不及时等困难和不足。
 
  在古港镇政府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后,第二执法检查组前往古港中心卫生院、古港村卫生室、古港中学、添福宾馆、金色摇篮幼儿园等地进行现场检查。
 
  在古港中心卫生院,张友根一行径直来到发热门诊,向值班医生询问传染病接诊情况,翻阅门诊病人传染病登记簿,并细心查看了桌上医药箱中的药品,还向医院负责人了解目前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采购、存储、接种情况……
 
  在古港中学,张友根一行走进学校食堂,检查了员工的健康证,翻看了买菜溯源记录,查看了切配间存放的蔬菜。张友根一边查看现场,一边叮嘱学校负责人要抓好食品安全,从源头上防控传染病。
 
  当天下午,第二执法检查组又来到市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等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了解《传染病防治法》的落实情况。
 
  根据工作安排,7月3日和4日,第二执法检查组还将前往沿溪镇、浏阳一中、市人民医院等单位进行《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以收集更详尽的资料,查找更具代表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