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来浏阳考察学习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7-03 16:03:00 人气:
 
  6月27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太源一行来浏阳考察交流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首先前往官渡镇竹联村,就乡村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在新时代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号角吹响之际,竹联村推动“美丽乡村”向着“美丽经济”嬗变,成为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领跑者。
 
  随后,考察组来到永安镇芦塘村湾里屋场。湾里屋场以“乡贤文化”为核心,以群众为主体,全面推行“庭院三包”制,大力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日常保洁和庭院绿化举措有力,通过“美丽乡村、幸福屋场”创建,全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幸福指数显著提升。今日的芦塘村,田园风光秀美旖旎,庭院环境优美怡人,村道两旁绿树成荫,房屋建设大方美观,文化底蕴积淀丰厚,宛如世外桃源,让八方游客流连忘返。
 
  考察结束后,李太源表示,浏阳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探索和改革,有很多值得安化县学习借鉴的做法和经验,由衷感到此次考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