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来浏调研

来源: 日期:2019-04-19 09:26:27 人气:
 
      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一行来到浏阳,调研基层工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平,省总工会副主席李铁华,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官渡镇,调研基层工会工作及“小三级”工会工作。在官渡镇群团中心,文化展览厅、演出展演民间文化传承厅、妇女儿童及老干部活动中心等活动室一应俱全,不少群众正在开展各类文娱活动;在官渡镇竹联村中洲党小组,职工书屋里不少干部职工正在学习、阅读,架子上的档案本记载着群众参与种植、烹饪等技术培训记录。
 
      据了解,在着力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中,官渡镇不断深化“小三级”工会改革,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培育了一批优秀项目,带动各行各业劳动者实现技能素质提升、就业创业和脱贫致富,同时紧贴职工需求,在维权服务上展示了新作为。周农充分肯定了官渡镇工会工作开展情况,认为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切实将工会工作和乡镇文化特色进行了有效结合。
 
      随后,调研组一行考察了官渡镇乡村振兴示范点浏阳时光里项目,参观了孔石泉将军生平事迹陈列馆、农耕文化博物馆,查看了竹联村生活污水处理中心、垃圾分类中心,对官渡镇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调研。
 
      周农指出,浏阳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与花炮、花卉苗木等当地特色产业相结合,工作极具代表性,希望竹联村示范点的经验可以得到复制,在全省范围内推进推广。
 
      当天,调研组还来到浏阳市工人文化宫,对浏阳工会工作进行调研。据了解,目前,全市共有32个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21个市直工会联合会、1个行业工会、1个工会工作委员会,会员总数为27.8万人。作为职工活动的“主阵地”,市工人文化宫自2018年7月竣工以来,已接纳3.3万余人次免费开展活动,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评价。
 
      周农对浏阳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浏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工人文化宫建设因地制宜,既充分体现了公益性,又通过设置维权、法律咨询服务台等体现了工会工作的主体内容。
 
      对于下一步工作,周农强调,浏阳要继续探索、总结好经验,从政策、制度方面入手,完善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强正面引导;要抓好“小三级”工会工作,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开展活动结合起来;要把工会的各项工作打造成浏阳特色,通过关心职工、维护职工效益,达到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效果。浏阳市总工会要抓好自身建设,既服务职工群众,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