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张友根到官渡调研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4-28 14:44:34 人气: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友根到官渡镇调研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官渡镇和竹山村负责人分别就扫黑除恶、精准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做了汇报。
 
      张友根充分肯定了竹山村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社会治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当前要重点抓好几项工作:一是扫黑除恶工作。要求明确专人负责,要求明确专人负责,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强基固本”的工作要求抓落实,特别在问题线索排查上有专人对事情进行跟踪、了解、解决。二是精准扶贫工作。要突出以问题为导向,列出清单及时抓好整改落实;大力开展产业、就业帮扶,实现脱贫致富目标;加大典型宣传力度,多推荐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形成亮点、打造特色。三是基层党支部建设。要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定政治信仰,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实现工作成绩更大、社会反映更好、群众幸福指数更高的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到人,真正做到谁主管、谁具体操办、谁具体落实、谁跟踪督办,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完善资料,建立台账,分类别、分年度做好资料归档,做到有章可循、有台账可看、有资料可找。
 
      随后,张友根到浏阳市美盛出口花炮厂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并对工厂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内务管理、安全制度、车间操作规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张友根指出,一定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认真落实班前会制度,让安全生产观念在一线员工中入脑入心,确保企业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