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长沙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兴平来浏调研法律监督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4-19 09:25:24 人气:
 
      4月18日,长沙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兴平到市人民法院就如何加强法律监督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陪同调研。
 
      长沙市人大常委会拟于今年6月出台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站在法制统一的角度,作为主要的被监督对象之一,审判机关是如何看待和面对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工作的?”围绕调研组提出的调研课题,与会人员纷纷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陈清指出,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决议,符合当前的客观形势,很有必要性,可以及时解决检察机关“不好为、不想为、不敢为、不愿为”的现实问题,更好地彰显检察机关的作为。建议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建立分类监督机制,明确人大、政府、“两院”工作职责,指导各区县(市)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进一步加强司法监督工作。
 
      陈兴平表示,浏阳司法工作一直走在前列,在长沙市、全省甚至全国司法领域创造了浏阳经验,值得各区县(市)学习借鉴。他强调,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也在于实施。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出台决议,旨在支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执法和司法行为,有效推动公正司法。法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员额法官的监督管理,强化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的意识,不断提升司法业务能力和水平;要继续高度关注各级代表、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继续落实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监督支持人民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议》,打好打赢执行攻坚战。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市人民法院法文化山、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余园静法官工作室、廉政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