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来源: 日期:2019-04-17 15:34:47 人气:
  4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2019年度浏阳市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送审稿)》《2019年度浏阳市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详单(送审稿)》,听取浏阳市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听取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浏阳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建议名单。
 
  会议指出,组织召开浏阳“两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会议的要求积极参会,认真履行职责;纪委、组织部门要严肃“两会”的会风会纪,市委办要加强协调统筹,做好服务。要在符合法定程序的前提下,精简会议议程、压缩会议时间、精确与会人数,确保“两会”顺利召开。
 
  会议研究审议了《2019年度浏阳市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送审稿)》《2019年度浏阳市督查检查考核计划详单(送审稿)》。
 
  会议强调,把督查检查考核作为切入点来抓,既是为基层减负、降低行政成本的重要抓手,也是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学会做减法,尽量减少文字材料的字数和发文数量,做到文章减字数、发文减件数;要严控会议数量规模,能不开会的就不开,能合并或套开的不分别开会;要换种新思维,不过多依赖督查检查考核,减少明查,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织开展常态化的暗访抽查;要都做明白人,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为基层减负;要勇于向机关“开刀”,做到基层欢迎、上级满意、工作加力。
 
  会议听取了浏阳市垃圾深度综合处理(清洁焚烧)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该项目总投资约9.8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1800吨,分两期建设,项目运营后烟气排放将满足国家现有标准并达到欧盟2010标准。会议强调,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以最严的标准,严谨科学、真实务实地做好环评工作,并做好群众动员,争取群众支持;要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同时通过充分竞争的方式,选择最优的合作伙伴,引进具有最先进工艺、最强技术实力的团队。
 
  会议还听取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浏阳被中组部确定为城市基层党建县级示范市,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决定将淮川街道作为我市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试点街道。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机构改革方案,赋予淮川街道相应职责职权,加强经费保障,建立经费保障增长机制,以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