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经验交流 > 列表

工作经验交流
推荐信息
工作经验交流

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4-03 09:52:31 人气:
      4月1日上午,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市人大机关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移风易俗,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副主任刘旭、张友根、杨智、陈清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湖南脱贫攻坚重要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观看了“学习贯彻两个《条例》,全面提质支部建设”知识抢答赛网络直播;参加了“绿色清明”倡议活动。党员干部还通过微信传播等方式,对移风易俗“四项严禁”“三项推进”“三项程序”进行了集中宣传,落实了移风易俗活动有关要求,同时将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精准扶贫走访以及“双联”活动,进一步扩大移风易俗活动宣传范围和效果。
 
      吴震强调,一是学习不能有厌烦情绪。全体党员干部不但要认真参加“学习强国”网络平台的学习,学习中央省市的文件精神,还要学习市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的想法,尤其是新来的同志要学习近三年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要坚持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包括法律法规,通用的法律和委办专司的法律。从宪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到与各委办职责相关的法律法规都要学。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发言质量要提高,离不开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我们的发言,我们的监督,也离不开法律。人大监督虽说既有工作监督,也有法律监督,但更重要的是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也要用法律来衡量其工作做得好不好。发言要有水准,基本前提就是对法律掌握到一定的程度。人大常委会审议相关议题时,不能是其他委办的议题就不发言。委办之间工作必须打通,对其他委办相关的法律也要学习,对其他委办的审议议题也要发言。虽然各个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的职责不同,但是做人大工作的规律是相通的。在月工作例会上,某个委办汇报的工作举措,其他委办也能学习借鉴,所以要做到互相学习、互相启发。同时,在岗的同志要善于向改非的同志学,改非的同志也要向在岗的同志学,互相学习才能成长进步。
 
      二是坚持党的报告制度。要守住人大好的传统,就要讲规矩,该报告的事情要报告。一直以来人大工作的氛围是好的,心灵是自由的,但工作纪律要遵守。
 
      三是委办工作既要着眼全局,更要专注局部。只有专注局部,才会有陌生的经验。要在着眼全局的基础上,把本职工作想细想深想透,在领导集体的思想指导下,谋划委办的工作,把分管工作做好。只有每个委办每个局部都有新鲜经验、都有好的工作突破口、都有特色,加起来,整个人大工作全局就活了就有亮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