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经验交流 > 列表

工作经验交流
推荐信息
工作经验交流

市人大机关微课新春第一讲 讲授“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人大代表建议”

来源: 日期:2019-02-12 15:09:55 人气:
     2月11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人大机关开启“微课大家讲”活动的新春第一讲。课堂上,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委委员罗雅琳以《如何提出高质量的人大代表建议》为题,抓住“规范”“质量”两个关键词,从怎么样提出人大代表建议、提出代表建议的基本的技术规范和要求、常见问题三个方面,与全体机关干部展开交流。 
 
      提出建议议案,是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权利,建议的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建议的办理效果。“浏阳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保护提升改善有什么问题,浏阳群众有什么意见和诉求,这是代表撰写建议的基础。”罗雅琳认为,代表只有充分了解社情民意,才能提出实质性的建议。此外,在撰写建议时,代表应着眼于本层级,按照规范格式,做到一事一议。 
 
      讲课内容生动而逻辑严谨,紧贴人大工作。机关干部们认真聆听,并就主题内容展开交流探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