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经验交流 > 列表

工作经验交流
推荐信息
工作经验交流

市人大机关“微课堂”延伸到市妇联“母亲夜话沙龙”

来源: 日期:2019-01-30 09:57:54 人气:
     1月25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黄龙明应邀参加市妇联“母亲夜话沙龙”活动,以《做智慧父母,享育儿之乐》为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做专题讲座。
 
      “养育孩子是人生最好的修行,可以经由这个生命了悟许多事,也可以经由这个生命修补很多洞。我们应做智慧而谦卑的父母,不要总要求孩子感恩父母,其实孩子正是上天派来的天使,让家长砥砺修行,圆满自己。”
 
      黄龙明以与自己小孩“斗智斗勇”8年有余的育儿经历为鲜活教材,从“做父母是一门学问,要在‘学’字上下功夫;做父母是一门艺术,要在‘忍’字上下功夫;做父母是一种修行,要在‘真’字上下功夫;做父母是一次成长,要在‘悟’字上下功夫”四个方面分享了学做智慧父母的体会。家长们被她有趣生动的育儿故事所感染,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市人大机关自2018年初以来,精心开展干部“微课大家讲”活动,多名机关干部受邀到相关单位讲授“微课”,受到广泛欢迎。2019年,市人大机关将继续办好“微课大家讲”活动,打造更多的精品课,使其成为干部学习交流、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