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科技等六项政府工作集中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2-07-25 15:45:00 人气:
 
  7月22日,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评议科技等六项政府工作集中评议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出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副市长彭邵锋、黄刚、戴圣伟,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朝阳参加。
  为着力加强对政府及部门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科技(市科学技术局)、公安(市公安局)、民政(市民政局)、农业农村〔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市场监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市管理(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六项政府专项工作开展评议。
  会上,市科技局等7个被评议单位汇报了近三年来工作开展情况,6个评议工作小组作了评议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对7个被评议单位近三年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根据评议工作阶段安排,7月中旬至11月下旬,被评议单位根据评议意见进行落实整改,12月上旬将开展整改验收测评。此次集中评议阶段测评结果占最终综合满意度的20%。
 
 
  邱山东表示,要以闻过则喜的心态接受评议意见,这些意见建议体现了人大代表们对浏阳发展的关注、对浏阳政府和部门的关注、对民生民利的关注;要以闻风而动的姿态抓好问题整改,点对点压实责任,实打实立行立改,面对面跟踪督办;要以闻鸡起舞的状态推动浏阳发展,同心同向,共同努力,描绘浏阳发展的新篇章。
 
 
  戴武明表示,要提高站位,正确对待评议工作,认识到专项工作评议既是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也是政府部门了解民声民意的渠道,是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需要;要强化举措,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到真整改、严督查、见实效;要转变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通过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提升执政能力、执政水平和总体形象,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王雄文强调,人大评议是大事,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抓实整改是关键,要聚焦问题,有序推进,扛牢改的责任,下足改的功夫,巩固改的成效;推动发展是目的,要抓住契机,提升效果,以专项评议促工作推进、促作风转变、促民生改善。市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用心用情,拿出最大诚意、最大力度,抓实抓好相关工作;拿出最好态度、最大信度,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