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邱山东参加

来源: 日期:2022-07-19 15:05:05 人气: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第一执法检查小组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并对环保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环保法执法检查组组长邱山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环保法执法检查组副组长张葵红,副市长黄刚参加。
  会上,市政府办(两治办)等被检查单位汇报了关于环保法贯彻实施情况。
 
 
  邱山东指出,做好环保法执法检查,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带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查,盯着问题改;要坚持以法律为准绳,聚焦法律制度是否有效实施,聚焦法律职责是否切实履行,聚焦法律责任是否严格追究;要坚持以实效为目标,以认真的态度、紧密的配合、严实的作风来保障执法检查的成效。
  会后,邱山东带领环保法第一执法检查小组,先后前往淮川街道、荷花街道、洞阳镇、蕉溪镇等地开展执法检查。
 
 
  在济川河入浏阳河排水口,执法检查小组成员实地查看水域水质,并由专业人员取样以供检测。在济川河(百宜河)溢流口分散式污水临时处理设施处,执法检查组成员重点查看了处理后的污水排放情况。随后,执法检查组还前往浏阳市荷花垃圾填埋场、洞阳镇长坡采石场、浏阳市源友包装有限公司、浏阳市常丰墙材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
  每到一处,执法检查组成员都严格对照大气、水、土壤、固废、噪音等方面的法律、制度要求,重点检查主体责任单位的法律制度是否有效实施、法定职责是否切实履行、法律责任是否严格追究,并将发现的具体问题一一记录。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各执法检查小组还将通过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执法检查,以法律监督进一步促进浏阳生态环境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