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黄关春来浏开展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调研

来源: 日期:2021-04-08 14:42:00 人气:
 
  4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关春一行来到浏阳,开展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需求调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张智勇,长沙市副市长李蔚参加调研。
  黄关春一行实地调研了位于永安镇的星辰·尚东产业小镇项目。该项目是湖南省第一宗工业用途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项目,也是浏阳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的新尝试,致力于建设泛家居企业总部聚集区。通过“土地入市、农民入股”形式,永安镇西湖潭村5个村民小组以354亩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的使用权作价入股,既为当地农民带来股份分红,又为当地400余家小、散、乱的家具企业集聚发展搭建了平台。
  黄关春对星辰·尚东产业小镇项目的运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星辰·尚东产业小镇项目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的亮点项目、创新项目,上级对该项目持肯定、支持态度。目前,国家也在有关政策上对该项目给予了扶持奖励。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关春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对实施省“十四五”规划立法、修法等工作的意见建议。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就提升规划和土地管理相关法规实施办法的操作性、优化建筑工程领域有关管理的内容以便于园区产业项目尽快落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黄关春表示,此行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组将把今天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带回,形成本组的调查报告,最终形成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综合报告向省委汇报。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浏阳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副市长王坤球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