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一府两院”向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来源: 日期:2020-07-28 16:45:00 人气: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一府两院”向市人大代表通报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别向城区及东、南、西、北四区的市人大代表,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今年以来,浏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年1—6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下降0.8%,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3.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7.6%,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回升改善、企稳向好的势头。
 
  会议书面审议了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和副市长上半年分管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一府两院”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市长吴新伟对代表们长期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政府将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紧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聚焦“产业赋能、项目提速、消费升级”三个重点,打好“三大战役”,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三条底线,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希望代表们一如既往地主动参与和积极监督政府工作,帮助政府不断改进、提升工作水平,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表示,“一府两院”上半年的工作都干得非常出色,体现在指标数据、领导肯定、社会评价和群众口碑等多个方面。面对工作遭遇严重困难、经济发展形势扑朔迷离的复杂局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高效组织全市人民迎难而上、奋勇争先,表现出了敏锐果敢、务实稳健、坚韧不拔的工作品质。在统筹推进防疫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人大代表一马当先、大显身手,赢得了选民的信任,受到了社会的好评,得到了组织的认可,提升了自身形象和品牌。
 
  吴震强调,越是复杂敏感,越是艰难困苦,越需要战略定力,越需要埋头苦干,越需要实事求是。政府相关部门和法院、检察院都要把稳健务实的工作传统发扬光大,带领、组织全市人民共克时艰,努力实现全年工作的基本目标。吴震指出,浏阳事业是一辆前进的战车,是一艘扬帆的航船,是一曲雄壮的大合唱,人大代表置身其间,要用心用情,尽最大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认真地履行好代表职责,传递出老百姓的声音,尤其是对“一府两院”和政府部门的工作,要真心理解,要大度包容,要全力支持,营造好的氛围,只有这样,大合唱才能真正发出雄壮的声音,浏阳的事业才能真正地、不断地前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副市长邓雪琴、周耀辉、王坤球、李翔、刘一斌、周明,副市长提名人选彭邵锋,市人民法院院长提名人选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