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经验交流 > 列表

工作经验交流
推荐信息
工作经验交流

市人大机关“微课大家讲”第十九讲开讲

来源: 日期:2020-05-08 10:29:00 人气:
 
  5月7日下午,市人大机关迎来“微课大家讲”活动第十九讲。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涂业清结合中华民族历来对火的认知和消防意识,以《消防法》为基础,向大家讲解了消防法律知识、探讨了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工作的方法。
 
  涂业清从中国古代历史上的消防理论及法律,建国以来的消防立法发展,人大对《消防法》开展执法检查工作的原则、方法、重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语言幽默、引经据典,赢得了全体听众的阵阵掌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点评指出,授课人备课扎实、工作认真、资料详实、案例丰富,将从古至今的消防立法知识一脉相承地体现出来了;讲解过程中思路清晰,把握了重点、突出了难点,语言流畅、风趣平实,增添了课堂的趣味性;讲解的内容有机结合了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重点,为下一阶段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消防法》执法检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