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旁听评议庭审活动

来源: 日期:2019-12-07 09:40:00 人气: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和市人大监察司法议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共26人,旁听市人民法院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庭审,并对庭审情况进行评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参加活动。
 
  庭前,市人大监察司法议事工作委员会委员、湖南声威律师事务所主任谭卫民律师为听庭人员就刑事案件和刑事附带民事案件的审理程序和流程以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庭前培训。
 
  随后,听庭人员在市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通过视频直播全程旁听了“黄某清过失致人死亡犯罪”一案的审判过程。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庭审人员对此次庭审情况进行了评议,对法院审理、检察院公诉、公安局侦查、司法局法律援助、律师庭审表现情况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司法机关的司法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共组织5次110名代表参加旁听各类庭审活动、11次80名代表参与见证28件民商事案件执行活动、4次32名代表参与见证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