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望城区人大来浏考察公益诉讼工作

来源: 日期:2019-09-04 17:02:00 人气:
 
  9月2日,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伟率区人大监察司法委、区人民检察院一行来浏考察、交流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
 
  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的考察交流座谈会上,两地人民检察院、人大监察司法委分别就如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如何监督支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清指出,我市人大常委会支持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两年多来,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得到了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认可。我市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始终坚持“与人为善、于事较真,注重整改、促进工作”的原则,注重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回应人民群众密切关注,主动发挥人大、检察院的法律监督职能;市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调研、执法检查活动,在下达诉前检察建议书前注重与部门的工作交流,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机制,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
 
  会上,双方表示将建立定期交流机制,互相学习、借鉴工作经验,共同推进两地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