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刘旭到中和镇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

来源: 日期:2019-08-15 15:18:39 人气:
 
  8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到中和镇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情况、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刘旭首先前往中和村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调研座谈,听取了镇村两级关于中和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改情况的汇报。
 
  座谈会上,刘旭指出,中和村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以来,强化教育管理,提高了思想认识;狠抓班子建设,理清了前进思路;抓住机遇,把握了发展脉搏,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中和村党支部书记和班子成员团结一心、提升能力、合力攻坚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但仍存在工作统筹兼顾欠佳,工作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对此,刘旭强调:一要树立信心朝前看。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中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提振信心,在其位谋其职,积极投身攻坚克难第一线、为民服务最前沿,一鼓作气谋发展、促发展。二要脚踏实地做实事。村干部的一言一行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形象。村支部书记要带领班子成员立足实际,分组分片积极走访群众,全面倾听群众诉求,并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与具体困难,真正实现沟通零距离、处理零耽误。同时要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凝心聚力,勤勉务实,及时高效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三要抓住机遇谋发展。两委班子成员要解放思想,大胆尝试,用足用活上面政策,开源节流,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争取资金,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四要统筹兼顾争先进。两委班子成员要合心合力,集思广益,开动脑筋,提早谋划,建立工作激励机制,持之以恒强治理,做到每项工作都落细落实落地,尽快摘掉软弱涣散的“帽子”,由后进变先进。
 
  当天,刘旭还来到中和镇今年6月集中签约的四个项目之一——耀邦故里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营地,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深入农户家中参观学生食宿情况、了解项目运行背景及模式后,刘旭指出,一方面营地教师要为人师表,身正为范;另一方面营地要保证食材新鲜,房间整洁卫生,让学生体验最原汁原味的农家生活,让中小学生在研学实践中体验到中和镇的青秀自然风光和红色文化底蕴,进一步了解乡村文化、增强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