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市人大机关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日期:2019-08-07 16:08:31 人气:
 
  7月30日下午,市人大机关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民主生活会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雷义主持。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除2人因事请假,其余党员出席会议,非党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市委督导组对开好此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雷义通报了2018年度机关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机关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就此次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谈心谈话,从严从实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领导班子参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重点对照党章党规,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深入查找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及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逐项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虚心听取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之间在会前交心通气的基础上,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落细落小、见人见事、畅所欲言。对于会上查摆的问题和批评建议,班子成员坚决表态,将虚心接受,主动认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抓好整改。 
 
  督导组点评指出,民主生活会是我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一个重要途径来源。本次人大机关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全面落实了上级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明确问题导向,坚持严实标准,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但对照上级要求,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如指出问题还应更触及灵魂、整改措施还需进一步明确等。
 
  督导组建议,市人大机关领导班子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涵养政治生态;要把民主集中制作为重要保障,带头贯彻执行,提高民主素养;要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基本目标,切实强化“奋发有为、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下一步要结合本次会议情况,进一步制定和完善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在今后工作中努力抓好机关党内政治生活规范落实。 
 
  雷义代表机关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表态,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要求,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闻过则喜、知过必改的心态直面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姿态推进整改,以创新务实、团结进取的状态干好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