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文树勋来浏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 日期:2022-06-01 09:53:00 人气:
 
  今年是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市的提速之年,根据长沙市委安排,5月31日,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文树勋率队来到浏阳市大瑶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长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缪晨光参加活动。
  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级领导邱山东、喻辉、王坤球参加活动。
 
 
  文树勋一行先后来到大瑶镇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展示中心、大瑶镇上升村公共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等相关工作。
  大瑶镇湘赣边区域合作先行示范区展示中心位于国际花炮商贸城一楼,是集规划展示、品牌推介、公众参与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展示中心,是对外宣传展示大瑶形象的“会客厅”。大瑶镇上升村曾获得湖南省卫生村、长沙市美丽乡村特色村等荣誉称号。2021年,上升村集体经济收入超20万元。
 
 
  座谈会上,文树勋充分肯定了浏阳市和大瑶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绩。文树勋指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市,是长沙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长沙市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为努力建设高水平的乡村振兴示范市作出应有贡献。要结合浏阳的特色和优势,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花炮等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升级,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推进“党建聚合力”工程,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弘扬文明乡风。要充分发挥与江西交界的特殊地缘和人文优势,在红色文化、非遗文化传承等领域开展合作,打造省际交界地区文化交流样板。
  文树勋强调,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镇工作,必须广泛凝聚合力。市直联点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坚强后盾;农业、发改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在人力、财力、物力各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各驻镇、驻村干部,包括长沙市人大的驻村干部,要积极作为、发挥作用,高水平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要强化法治保障,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促进法,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浏阳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法治方式支持乡村振兴工作,推动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工作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