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列表

工作动态
推荐信息
工作动态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一行来浏考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来源: 日期:2020-11-06 16:01:00 人气:
 
  11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一行来到浏阳,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考察。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宗林,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参加考察。
 
  考察组首先来到官渡镇竹联村。竹联村是长沙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在这里,油砂路直通田间地头,家家户户都配备着分类垃圾桶,3处人工湿地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系统日均处理量达30立方米,末端出水可直接灌溉农田。村集体还以公共基础设施作价入股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和生态农业,壮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在官渡镇政府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组一行听取了浏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初步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秀隆对浏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还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如何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在考虑的重大问题。各级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作出人大贡献。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