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

来源: 日期:2019-12-20 09:52:00 人气:
 
  1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两型产业园关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吴震指出,两型产业园已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形成了比较强劲的发展势头;绿色食品产业的特色得到了彰显;园区专业化、集约式的配套服务后来居上,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两型产业园应该成为浏阳农业由弱变强、由大变强的“桥头堡”“核心极”“主动力”;政府必须加快建成省级园区、国家级园区的节奏。要心无旁骛坚定走“特色立园”的发展之路;要软硬两手抓,同时发力,下大气力优化两型产业园的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法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监督支持市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决议》情况和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监督支持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情况的报告。 
 
  吴震表示,市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顺利实现。下阶段,法院既要看重执行数量,更要注重执行的质量;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分阶段集中解决一批社会关注度高、严重损害公平正义的案件的执行;要通过个案的高质量执行,推动执行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从而提升社会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市人民检察院大局意识强,工作积极主动,公益诉讼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要牢固树立公益诉讼是“督促之诉”“协同之诉”的理念,既要力争通过诉前程序引起政府高度重视,更要彰显法律权威,严厉督促政府及相关部门解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对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监督支持力度,倡导形成理解支持公益诉讼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听取了旁听庭审评议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有关事项,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雪琴,市人民法院院长李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列席会议。
免责声明 | 关于本站 | 使用帮助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