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集里街道组织辖区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9-06 17:07:00 人气:
 
  9月5日下午,集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18名省、长沙市、浏阳市人大代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活动。
 
  “你们的配套设施这么多,房价是不是会很贵?” “你们开工还顺利吗,遇到过哪些困难?”在高力·万汇城项目城市展厅沙盘边,几位人大代表不时提问,表示浓厚的兴趣。项目负责人介绍了高力集团概况、万汇城项目规划和建设情况。万汇城作为现代化城市综合体,总占地面积527亩,总建筑面积达130万平方米,项目规划涵盖有五星级标准酒店、国际购物公园、大型儿童乐园、商业步行街、高端住宅等。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浏阳的新地标。
 
  随后,代表一行来到长沙长济肾病专科医院,视察了该医院血液净化中心、内科和外科,了解到长济医院是浏阳市内能做血液透析的四所医院之一,其硬件设施先进,目前全市有4000多名患者需要做血液透析,但是四所医院加起来仍满足不了患者的需求。
 
  “你们一位患者做一次透析多少钱?医保可以报销多少钱?普通老百姓消费得起吗?”人大代表发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我们医院给五保户、贫困户、低保户做透析是免费的(政府有补贴),一般患者是350元一次,医保报销后个人自费大概是70元左右。而且不需要住院治疗,做完休息一会就可以回家,非常方便。”医院负责人解释道。
 
  接着,代表一行来到浏阳市夏布文化创意中心视察,对夏布文化的传承发扬高度点赞。
 
  视察结束后,代表一行来到双拥路和花炮大市场交通整治现场参加“代表吹哨,交警报到”活动。
 
  当天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集里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向代表们汇报了街道1至8月份工作情况、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和街道经济发展情况,市交警大队汇报了交通管理工作情况。代表们对街道和交警大队今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并对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和交通管理工作提出建议12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