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柏加镇: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抓实生态环境保护

来源: 日期:2022-12-12 15:03:00 人气:
 今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小组对柏加镇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情况进行了检查,聚焦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医疗废物处置、农村环境整治、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等重点开展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柏加镇立行立改,精准发力,抓实生态环境保护。
  “检查发现污水处理厂污泥收集有限空间未设标识标牌、卫生院医疗废物收集室门口公示字迹牌看不清、总排污口未设标识牌等问题,目前已督促污水处理厂、卫生院将相关标识标牌、公示牌等全部更新到位。”柏加镇相关负责人说,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还组织工作人员对镇域范围内相关标识标牌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改。
  今年以来,柏加镇积极配合市森林公安局查处违规开山取土案件3件,严格查处未经批准采伐林木、擅自改变林地用途、毁林开垦等一系列行为,完成上级交办绿心图斑整改并销号;严格执行长江流域十年禁渔规定,严厉打击电、毒鱼等行为,切实守护浏阳河一江碧水。
  “下阶段,我们将不断保持排查整治的力度,进一步延伸深度、拓宽广度,切实有效处置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营造美丽清新的宜居环境。”柏加镇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