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文家市镇:压实整改责任,严禁直排畜禽粪污

来源: 日期:2022-12-01 14:55:00 人气:
  “沉淀池要及时清理,管理要到位,养殖废水不能外溢和乱排。”近日,文家市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办、农业农村办联合开展农业养殖污染监管巡查,并上门向当地养殖户宣传生态环保知识。
  自今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环保法执法检查以来,文家市镇针对执法检查小组反馈的养殖污染和林业生态问题,结合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推动问题解决。
  其中,文家市镇对13家畜禽养殖场(户)实行“一场一册”和“一户一档”,累计开展巡查8次,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点对点的现场整改,不断加强治污设施运行管理,严禁直排畜禽粪污。同时,还建立了“镇党委-村党支部-微网格(党员)”环境监管三级联动体系,实行微网格管理,第一时间搜集环境违法违规线索,推动环境隐患化解在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