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蕉溪镇:“环保管家”为企业“把脉问诊”

来源: 日期:2022-12-14 15:04:00 人气: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近日,蕉溪镇组织开展“环保管家”服务,对辖区内工业企业进行全面“体检”。
  “要完善周边及厂区内的截排水沟、三级沉淀池,确保初期雨水全部回用不外排。”活动中,蕉溪镇邀请环保专家成立专班队伍,采取实地检查、座谈交流、调阅台账等方式,对原辅材料储存、污染物排放、固危废处置、环境风险隐患排查、设备运维等环节逐一进行“把脉问诊”,建立辖区工业企业环保体检台账,深挖企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的盲点和难点。
  同时,蕉溪镇以问题为导向,从专业角度“开处方”,建立“诊断+整改+跟踪监管”的模式,帮助企业排查并消除环境隐患,提升自身环境管理水平。活动期间,累计检查企业20余家,排查隐患45处。“下一步,我们将严格做好整改问题的跟踪督办,确保相关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全力筑牢辖区生态安全‘防护网’。”蕉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