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张坊镇: “一厂一策”系统化整治,新建污水管网2000米

来源: 日期:2022-12-20 15:06:00 人气:
  “污水处理厂部分污水管网因年代久远破损、老化;部分区域存在雨水混接、污水收集率低……”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小组对张坊镇开展了执法检查。就执法检查小组交办的整改问题,张坊镇高度重视,结合自身实际,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整改工作。
  在提质改造污水处理厂过程中,张坊镇积极落实“一厂一策”系统化整治,聘请经验丰富的施工技术人员现场排查问题,并精心制定整改方案。面对集镇雨污分流不彻底,污水收集难度大的情况,张坊镇积极完善支管网,扩大覆盖面,今年新建支管网2000米,项目完成后集镇的污水收集率达到95%。
  “目前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破损老化的管网得到更换,雨水混接的现象得到整改,污水收集支管网得到完善,集镇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水源水质明显提升。”张坊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环保法,守护好碧水蓝天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