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枨冲镇人大:促履职,他们进村听心声

来源: 日期:2024-03-27 10:54:10 人气:
  “去年我们村耀霞片有很长一段的路灯没安装,跟镇人大提了建议之后,现在已经装上了路灯,晚上散步安全多了!”枨冲镇平息村内,提出该建议的人大代表郑卫国向镇人大主席黎烨说道。 
  为更好地把暖民心、惠民生、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枨冲镇人大着力推进“微宣讲、听心声、促履职”主题活动,黎烨带领镇主席团成员进村入组开展走访调研,在群众家门口向各位基层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下半年通过这一机制收集了评议部门意见85条,办理完成率达80%,满意率达100%。  
  据统计,2024年此次主题活动已完成市镇两级代表全部走访,围绕部分村级道路交通隐患、农田水利、屋场建设等问题,收集代表各类意见诉求68件,并交办相关部门统一办理答复,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跟踪回访”,查看办理情况及群众满意度,持续为民生赋能。
  下一步,枨冲镇人大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1234”联络服务模式,强化代表履职管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落实联系代表制度,以情感为纽带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