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荷花街道扎实开展生态问题"回头看"

来源: 日期:2022-11-23 14:48:00 人气:
  
  车间屋顶恢复原貌,污泥及时清运处置
 
  今年7月,市人大常委会环保法第一执法检查小组对荷花街道重点排污企业浏阳市杨家纸业有限公司进行了执法检查。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存在污水处理池沉淀污泥压型后露天堆放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
  近日,荷花街道扎实开展生态问题“回头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常”防“长”治,高标准、严要求促进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和问题整改工作见深见效。
  “当时正在进行锅炉改造,为了方便吊装旋风机安装,所以将污泥车间屋顶揭开,导致污泥压型后露天堆放。现在旋风机安装好了,污泥车间屋顶也恢复了原貌。”浏阳市杨家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污泥目前已经及时清运,还委托了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进行处置,确保污泥全部按照生态环境保护标准暂存和处置。
  此外,荷花街道还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向辖区居民发布《关于向荷花街道居民征集生态环境问题线索的一封公开信》,并要求企业签订环保信用承诺书,着力将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对群众反映的环境信访问题做到快查快处、立行立改。自今年开展“利剑”行动以来,街道已处理投诉、举报问题7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