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枨冲镇组织辖区内市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

来源: 日期:2019-12-08 09:32:00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人大代表与选民的沟通联系,推进人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日前,枨冲镇人大主席团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召开辖区市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会议。
 
  述职会议采取代表述职、选民提问、代表回答、民主测评、表态发言的方式进行。陈庆湘、胡发长、叶长江、马伏兰四位代表分别向选民代表们汇报了作为人大代表近一年以来履职工作开展情况。4位述职代表都表示将一如既往地行使代表的权利,更好地履职尽责,坚守初心使命,把自身的工作与代表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反映好、解决好百姓关心的问题。
 
  代表述职之后,选民代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提问,人大代表现场进行了解答。随后,参会选民代表对述职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4位市人大代表测评满意度均超过95%。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代表们的履职动力,更好地增强了选民对代表的监督意识,加强了代表与选民之间的密切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