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集里街道市人大代表开展“巡河问水,督查献策”调研视察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3-20 10:22:45 人气:
 
      河水澄碧,鳞波闪闪,两岸青葱,清新自然——集里街道人大工委年初提出的“守一河碧水,护十里清流”已初见成效。 
 
      调研视察、监督建言,浏阳河畔留下了人大代表们忙碌的身影。3月14日,集里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市人大代表到韩家港河河口锦美砂厂段、韩家港河渡口开展“巡河问水,督查献策”调研视察活动。 
 
      人大代表一行自韩家港河河口一路而上,沿途仔细查看周边水域生态环境,实地调查河道现状,与附近居民交流,主动征询对河流状况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巡河中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行至浏阳河韩家港渡口,人大代表乘快艇沿河察看河面漂浮物清理、沿岸垃圾清运和违章建筑拆除,厕所排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巡河结束后,在集里桥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召开了巡河工作座谈会。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推进“河长制”,实现“河长治”。“这么长的河流,要从Ⅲ类水质全面提升到Ⅱ类,这个压力是非常大的。”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河长制工作的“三大员”:当好宣传员,带头向群众宣传河流水域保护知识,增强群众爱河护河的自觉性;当好巡查员,定期开展河库塘巡查,及时劝导和制止各类涉水污染行为;当好监督员,充分发挥代表监督作用,督促各级河长认真履职,抓好工作落实。  
 
      座谈会上,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对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工作大调研活动方案做了详尽解读,并对集里街道人大工委2019年度工作暨大调研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肯定了集里街道人大工委的特色亮点工作,对正在全市开展的人大工作大调研活动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
 
      会后,全体代表还视察了集里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