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市安监局:积极落实人大代表意见,优化花炮产业环境

来源: 日期:2019-02-21 15:31:36 人气:
     过去的一年,对于浏阳烟花爆竹产业来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受全国各地禁限放范围扩大、经济下行、城乡消费能力下降等因素影响,浏阳烟花爆竹销售形势遭遇有史以来最冷的“寒冬”。
 
      为此,在1月16日至18日召开的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人大代表们就推动烟花爆竹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有代表在参加分团审议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停产复工审批手续是否可以取消或从简”。
 
      为认真办理落实代表建议,市安监局于1月18日下午召集市烟花爆竹总会、引火线协会、黑火药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安监站长等人员举行座谈会,针对春节期间停产复工情况听取各方面意见。
 
      经充分研究论证,结合我市烟花爆竹产业的实际情况,1月22日,市安监局发布春节停产复工程序调整、服务流程优化的消息。在复工时间和范围方面,烟花爆竹内、外销企业统一农历正月初八后复工,企业提出复工申请后,即可恢复1.3级工序生产,1.1级工序待审批通过后恢复生产。审批过程上,简化了审批流程,压减了申报资料,进一步为企业减负。鼓励乡镇(街道)创新复工审查方式,对于安全硬件条件好、管理规范,且2018年度无安全生产事故和受到立案处罚的企业,可实行免审查,备案后自行复工生产。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安监站接到企复产申请后,必须马上安排审查,2天内必须完成所有审查流程,给予答复。引火线、黑火药、礼花弹企业只需经乡镇(街道)审批同意后即可复工。
 
      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代表意见建议是人民群众最真实、最迫切的声音,一定以最快速度、最大力度、最好效果办理落实代表意见建议。今后将切实发挥安监部门的职能作用,全力帮助企业破解难题,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努力为全市烟花爆竹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营造更加优越的生产经营环境。同时,也将严格要求烟花爆竹企业坚守安全红线,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以烟花爆竹产业链和花炮机械及原辅材料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努力推动烟花爆竹产业实现由劳动密集型向资本科技密集型、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三个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