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两级人大代表点赞荷花新变化

来源: 日期:2019-01-08 16:14:32 人气:
     2018年12月28日下午,荷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内长沙、浏阳两级人大代表及人大工委委员等一行18人开展重点项目调研工作。调研队伍先后视察了净溪河、一河两岸及浦梓港棚户区改造项目、东环路建设情况、牛石岭村蔡家山屋场、荷花敬老院和西环路“白改黑”等。
 
      净溪河杨家弄村至南市社区浦梓港入河口段,居民、工厂、学校、市场等相对集中,生活排污管道基础设施比较薄弱,治理难度大。如今,净溪河(杨家段)3公里河道通过全面清淤疏浚,两条河的水质由原劣Ⅴ类水质提升至Ⅲ类水质。代表们现场调研,对街道河道疏浚、小微水体治理、河道保洁工作表示认可。
 
      走进一河两岸及浦梓港棚户区改造项目,重点项目办负责人拿出图纸,向代表们介绍项目征拆进度。目前,国有和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均只剩最后一户。整个项目改造完成后,将建成将军路、浏阳河七桥、荷花大道、枫浦公园为中心的全新城市综合体,使城南交通网络更加通畅,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城市品位大幅提升。
 
      随后,代表们来到东环路。它连接着荷文公路与荷石公路,是东环村与建新村7000多名村民的出行要道。2018年,街道办事处将其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完成了东环路拓宽硬化工程。
 
      在蔡家山屋场,代表们被美丽村庄建设的成果吸引了眼球。这是牛石岭村在2018年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全力打造的第一个美丽屋场。这里有浏阳醴浏铁路保持比较完整的车站——牛石火车站、牛石水电站和牛石水泥厂的历史遗址,有百年古樟树,还有历史悠久的清泉湾古井、兰大仙人庙。屋场在规划建设时,注重保持地方特色、保留历史文脉、保护生态环境,对数十栋农家住房的外墙进行精心粉刷、彩绘出各种精美图案;对每家每户房前屋后进行绿化、美化,整个屋场绿树红花、草木葱茏;对牛石火车站进行修复加固、翻新,建设了文化活动广场以及健身驿站,为村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健身娱乐场所。
 
      最后一站,代表们来到西环路。今年,街道先后投入300多万元进行“白改黑”提质,如今,西环段已实施亮化,安防保护设施安装到位,大大方便周围村民生产生活。代表们来到西环村崭新的人大代表活动室,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荷花街道在今年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对荷花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表示,将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擦亮“无改革、不浏阳”改革品牌等工作,多提建议意见,为荷花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