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 列表

基层人大
推荐信息
基层人大

沙市镇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视察活动

来源: 日期:2019-01-15 16:44:37 人气:
     1月7日,沙市镇组织辖区内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视察活动。
 
      在沙市镇东门村蒿山森林体育公园,代表们认真倾听东门村党支部书记张建辉讲述东门村集体经济强村之路,深切感受到“幸福东门”来之不易;在秧田村耕读文化园建设现场,代表们浸润于“勤耕重读、家风家训”耕读文化的浓厚氛围中,深切体会到"博士村”带来的书香情怀;在淳口镇狮岩村"茴香小镇" ,代表们聆听致富带头人吴远图、吴丹父子讲述关于乡村旅游与狮岩村完美融合的故事,真切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给农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视察结束后,沙市镇人大主席赵炜组织代表们座谈,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吴丹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乡村振兴应注重从因地制宜、规划先行、经济效益、突出特色和亮点四个方面发力,并建议上北区旅游资源统筹包装推介,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
 
      汪宏伟代表提出将楼梯扶手等家具行业精美展示融入乡村振兴、乡村旅游项目整体包装,丰富旅游项目资源,实现工业与三产发展深度融合。
 
      罗平、陈桐春等代表提出乡村振兴要实事求是、突出实效;李露锋代表提出体育小镇建设还需要多争取上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借力“发展”。
 
      邓兰亮代表结合自己在企业担任高管的经历,提出乡村振兴单靠政府和村级投入和努力还不够,必须注重发动社会力量参与,致力招大引强,引入有实力的企业家,高标准推进的同时,应注重经济效益和科学规划。
 
      市人大代表、沙市镇党委书记罗拥军提出,沙市镇要以"全面对接金阳新城,建设国家体育小镇"为目标,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抓手,抓实产业兴旺,打造“一村一品一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察民情、解民忧,为选民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围绕事关全市、全镇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重大事项,结合各自实际提出质量更高、可行性更强的意见建议,当一名履职担当的优秀代表。
 
      会议还就代表履职、建言献策质量、2019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讨论和发言,特别是就即将举行的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如何站在全市高度,提出高质量、操作性强的议案和建议作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