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6-28 16:48:00 人气:
 
  6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禁毒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浏阳以深化禁毒人民战争为主线,扎实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连续七年被评为“湖南省禁毒工作先进单位”,毒品滥用整治效能、缉毒执法效能及群众满意度调查一直稳居长沙第一。
  吴震对浏阳禁毒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禁毒工作是场人民战争,为人民而战、靠人民而胜,宣传动员人民群众参与支持禁毒工作是取得胜利的前提,要加强和深化禁毒宣传工作,注重宣传实效。禁毒战争是现代战争,是信息战,必须高度重视用科技武装禁毒战线,增强禁毒工作的主动性,提高打击的精准度。要提升禁毒工作的保障水平,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提供有力的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近年来,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浏阳市管理部围绕“住有所居,改善民生”目标,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不断扩大,服务水平大幅提升,风险防控安全有效,主要业务呈现一年一个台阶、一年一个跨越的良好态势。
  吴震指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住房公积金的管理工作。住房公积金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幅提升,公积金归集缴存力度不断加大,资金运行安全高效,对浏阳经济社会的贡献越来越大,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在调查中发现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较低等突出问题,专题研究,拿出计划,逐步解决。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四次会议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唐洪胜参加会议;副市长刘一斌、冯赛军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