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2-20 10:51:00 人气:
  2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一斌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邱山东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备案意识,严格遵守公众参与原则,确保应报尽报、应备尽备;工作实效要再提升,部门要严格审查把关,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审查监督力度;体制机制要再完善,健全完善应备尽备机制、定期清理制度、协调配合机制,共同把好“红头文件”备案审查关。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及2023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编制情况的报告。邱山东指出,要形成共识,既要充分肯定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年来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工作成绩,也要进一步加强龙头项目储备、优化产业结构、激活消费需求等工作力度,确保项目铺排量力而行、尽力而为;要聚焦重点,聚力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环境优化、民生保障等方面,坚决打好打赢全市高质量发展主动仗;要多方争取,加强政策研究,争取更多资金倾斜支持。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邱山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政府及财税相关部门的工作成效。他强调,要科学合理编制,注重前端性、真实性;要认真较真执行,做到规范透明、监督检查、严肃执行;要千方百计挖潜,培优财源,发挥产业资金引导优势,稳住经济运行大盘,理性招商引资,同时要抓好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持续盘活“三资”,确保浏阳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讨论了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研究确定了人大工作优秀单位、先进人大工作者、优秀人大代表名单,听取了补选部分市十八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相关事项报告,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日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