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王雄文参加人大分团审议时表示:锚定高质量发展 全面推进现代化新浏阳建设

来源: 日期:2023-02-28 16:47:00 人气:
  2月27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来到第七代表团,与来自大瑶镇、金刚镇的人大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戴武明、邱山东、郑以仁、李爱民、唐安石、冯赛军、李翔、廖伟、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刘来宏、黄刚、戴圣伟、谢波、伍玉联、罗朝阳、肖云、文建军、唐强跃、彭琼、罗永垂等市级领导分别参加分团审议。
  金刚镇和大瑶镇是浏阳花炮产业重镇,代表们在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重点围绕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踊跃发言,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会上,人大代表黄蔚德率先发言,他建议政府对烟花爆竹产业做更长远的规划,在市一级成立花炮产业可持续发展领导小组,对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全方位谋划,实现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过渡。就加快打造“世界花炮之都”,人大代表卢义胜建议要科学规划产品类别,加大产业人才的培育,积极拓展燃放区域,依法规范行业监管。人大代表胡显谋则聚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建议政府部门进一步强化对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审定把关,并给予政策、人才方面更多支持。
  审议中,12名人大代表分别围绕花炮产业发展、湘赣边区域合作、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城乡教育统筹、民生改善、安全生产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王雄文仔细听、认真记,充分肯定代表们围绕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衷心感谢代表们过去一年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就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现场答复,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逐一落实。
  王雄文表示,2023年要锚定高质量发展,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科技创新攻坚仗、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安全生产保卫仗、重点民生保障仗,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聚焦“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提质年”活动,全面推进现代化新浏阳建设。希望广大人大代表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及时将基层的经验做法和人民群众的心声带上来,共同建设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