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浏阳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来源: 日期:2023-03-01 16:54:00 人气:
  2月28日下午,浏阳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欧阳予倩大剧院胜利闭幕。受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委托,浏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代表中共浏阳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33人,实到代表4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领导戴武明、邱山东、秦跃平、姚喜琳、唐安石、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刘旭、刘仙娥、杨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爱民、周耀辉、王坤球、冯赛军、李翔、廖伟等市级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闭幕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厚波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计划、预算和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戴武明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压奋进、逆势而进,迈出了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的铿锵步伐。这些成绩,是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一起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凝聚着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的辛劳和智慧。
  戴武明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的关键之年,也是浏阳撤县设市三十周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年应有关键之为。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长沙市决策部署,以向高而攀的拼劲、向新而生的闯劲、向远而行的韧劲,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
  一要高举信仰之旗,掀起思想大解放的澎湃热潮。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铭刻于心、付诸于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从中找方向、找方法、找方案;人大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始终对党忠诚、对理论虔诚、对事业赤诚,深入开展“双学双争”大学习活动,更好地为“浏阳之强”贡献“人大之为”。
  二要弘扬务实之风,干出发展大跨越的崭新局面。牢牢把握“12345”发展思路,勇当“强省会”战略开路先锋,加快打造鼎立中部的现代化“双百”大城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全神贯注兴产业、全情投入拼招商、全力以赴攻项目,打好打赢“发展六仗”;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始终把支持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三要常怀为民之心,答好民生大改善的幸福考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把衣食住行、业教保医办到群众心坎,将淳风美德、文明修养融入市民生活,使蓝天白云、绿水青山辉映浏河两岸,让群众的笑脸成为这座城市最温馨的风景;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要当好“代言人”、架起“连心桥”,让党和政府的温暖直抵人心,让基层群众的声音畅通表达,让人大工作始终标注幸福刻度、充满民生温度。
  四要激扬团结之帆,汇聚共抓大落实的强劲动能。广大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把149万浏阳人民凝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全市上下要紧扣本次大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铁有痕的硬作风,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见成效;要通过党员干部带头干、部门单位比着干、社会各界携手干,共同将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变为可感可及的生动实景。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鼎力支持、决策上充分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县域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