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发改等六项政府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3-04-27 10:08:00 人气:
  4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评议发改等六项政府工作动员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雄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戴武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赛军,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杨厚波出席会议。副市长刘来宏、黄刚、戴圣伟,市人民法院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朝阳参加会议。


 
  今年4月至12月,市人大常委会将组织对发改(市发改局)、交通(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建养中心)、水利(市水利局)、卫生健康(市卫健局)、应急管理(市应急管理局)、行政审批(市行政审批局)等六项政府专项工作开展评议。
  评议工作分为评议动员、意见收集、集中评议、落实整改、整改验收、整改测评六个阶段进行。目前,市人大常委会已成立六个评议工作小组,分别负责一项专项工作的评议,现正着手开展意见收集工作。


 
  会上,邱山东要求,要以更高站位来认识,人大的专项工作评议重视程度高、工作契合好、推进效果实,已经成为市人大常委会品牌工作,也是备受各级各部门关注和支持的一项工作。要以更实作风抓评议,调研要以实为先,找准问题根源和症结所在,提出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评议要以真为本,避免程序式、挟私式、主观式评议;纪律要以严为要,严格执行评议工作“五个不准”“五个严禁”的纪律要求。要以更大合力强推进,注重部门的主动性、整改的实效性、工作的整体性,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与评议工作的关系,做到统筹兼顾、一体推进。


 
  戴武明要求,各被评议单位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评议工作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浏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现实需求。要精准发力,推动评议工作落地生效。调研要更深入,评议要更精准,整改要更扎实,对提出的问题要件件有答复,件件抓落实;要勇于担当,汇聚评议工作强大合力。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科学统筹好评议工作和日常工作,端正态度,积极配合评议工作和后续整改,以更加严实的作风使评议工作评出责任担当,议出发展动力,促出真正实效,为高水平绘就中国式现代化的浏阳图景提供坚强保障。


 
  王雄文强调,人大评议政府工作,既是依法履行职责、行使权力的生动诠释和具体体现,更是对政府工作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各被评议单位要深化认识重评议,进一步深化监督意识、法治意识、民主意识,在工作和行动中自觉接受人大评议监督。要有序推进实举措,在评议过程中要真查真评,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力求查深、查实、查准,努力查到真问题、评到关键处;要自查自纠,全面开展回头看,主动对标找差,加大整改力度,尽快办结销号;要边查边改,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确保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能及时有效得到解决。要助推发展求实效,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在评议中实现作风新改进、提升发展含金量、增强人民幸福感,不断扩大评议工作实效,助推浏阳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浏阳挺进前五强、加快建成“两个中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