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朱东铁参加人大分团审议时强调:以更大力度抓发展 以更实举措促振兴

来源: 日期:2023-02-28 16:45:00 人气:
  2月27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会议。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朱东铁来到第十代表团,与来自永安镇、沙市镇的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共商浏阳发展大计。
  市领导王坤球、张葵红参加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举措具体,体现了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是一个凝心聚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13名市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先后发言,就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学前教育和农村教育、老旧小区改造、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村饮水安全、耕地保护、殡葬改革等领域提出意见建议。
  朱东铁认真倾听、仔细记录,逐一回应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大会秘书处系统梳理、及时交办,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收,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
  
 
 
  “回首过去一年,我们豪情满怀;展望新的一年,我们信心百倍。”朱东铁对过去一年广大人大代表为浏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朱东铁指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更高站位讲政治。人大机关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各级人大和广大人大代表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朱东铁强调,要紧扣“两个年”,以更大力度抓发展。市委明确今年为“项目建设提速年、营商环境提质年”,就是要号召全市上下大促项目、大优环境、大强实体。永安镇作为金阳新城的主要载体乡镇之一,必须在“两个年”中当主力、挑大梁,为项目建设全力搞好服务;沙市镇是金阳新城辐射带动北区乡镇的一个重要支点,要围绕“打造中心镇 服务金阳城”的定位,积极承接浏阳经开区和金阳新城产业梯度转移。
  朱东铁强调,要聚焦“两富”,以更实举措促振兴。永安、沙市要以浏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市)为契机,大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
  朱东铁强调,要守牢“两条线”,以更严责任强治理。持续办好“衣食住行医教保”等民生实事,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关心关怀力度,做好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盯紧抓牢烟花爆竹、道路交通、自建房、消防、建筑施工、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底线工作,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