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4-23 14:32:00 人气:
 
  4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
  近年来,浏阳将野生动物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多次开展打击破坏陆生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联合执法行动和专项执法检查,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深入细致解决野生动物保护疑难复杂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
  吴震充分肯定了浏阳贯彻实施《决定》的工作情况,认为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及时、认真、有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吴震指出,浏阳是一个野生动物种类丰富的地区,具有明显的生态优势,要从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来认识贯彻实施《决定》的意义;《决定》为人们形成文明健康、生态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出了明确规范,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全社会自觉维护生态安全,维护公共健康安全;要总结成绩和经验,补齐监管乏力、执法不严、保护欠佳、野生动物损害补偿不到位的短板,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严格贯彻实施《决定》的浓厚氛围和社会风尚;严厉打击犯罪和努力革除陋习要双管并进,以法治手段推进《决定》落实,让《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决定》成为浏阳美好自然生态的“保护神”。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有关事项,讨论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人事安排。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唐洪胜参加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坤球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