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2020-12-30 16:49:00 人气:
 
  12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八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
 
  作为少数民族散居地,浏阳是省外少数民族重要流入城市,因人才流动、经商定居、务工内迁、投亲婚配等常住少数民族人口3786人,涉及苗、壮、瑶、土家等37个民族。此外,全市还有短期务工、经商摊贩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9395人。近年来,浏阳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浏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注重统筹协调、宣讲教育、阵地建设、联谊交友等工作,不断优化民族工作格局,浓厚民族团结氛围,用心用情贴心服务,着力推进民族“三交”。
 
  吴震表示,市政府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十分重视,从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周全服务、促进团结等方面发力,取得了显着成效。
 
  吴震指出,浏阳是一座开放的城市,今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量会不断增加,问题和矛盾会更突出,工作难度和要求会更高,政府对这一趋势要有准确判断。要更加重视对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与管理,通过完善机制、加强指导、重心下移,真心尊重,贴心服务,依法管理,促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社区嵌入式地融合发展。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有关事项,审定了2020年度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名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周明,市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张友根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