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九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0-12-15 16:29:00 人气:
 
  12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两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议案《精准施策推动烟花爆竹产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办理工作得到了扎实推进。
 
  吴震指出,浏阳烟花爆竹产业的发展环境应是浏阳营商环境最灵敏的“晴雨表”,政府要认真研究如何加大产业支持力度,给予烟花爆竹产业宽松的发展环境;政府要以更加真切的民本情怀来理解、执行、落实好上级对浏阳烟花爆竹产业发展的指示精神;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引导传统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要真心实意地为产业和企业服务,尊重市场经济规律,尊重市场主体,尊重产区的客观实际;监管烟花爆竹产业,一定要以现代的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替代传统的习惯性的行政思维、行政手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百宜河综合整治项目情况的报告。
 
  吴震表示,希望政府举一反三,加强对所有政府性投资项目的预算绩效管理,努力把这些项目打造成依法依规建设的示范工程、强化预算绩效管理的示范工程、注重建设品质的示范工程和让组织与群众放心的廉洁示范工程。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配合惠科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有关事宜的议案;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作人事安排说明。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常务副市长邓阳锋、副市长李翔、市人民法院代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