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7-01 15:58:00 人气:
  浏阳日报讯(记者 周敏)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浏阳主动作为,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四年共脱贫13325户44775人,33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3.9%下降至0.4%。
 
  吴震指出,脱贫攻坚战是限时战,但精准扶贫应该是长期性的工作。政府必须把困难群众时时刻刻放在心上,把帮扶工作牢牢地抓紧抓实。脱贫攻坚工作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的统一要求、步骤、标准,更要从浏阳农村实际出发,避免形式主义作祟,对群众感情和政府形象造成伤害。扶贫工作要打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乡贤治理、基层党建引领和政府兜底保障的组合拳,探索创造符合浏阳实际的工作经验。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淮川街道、关口街道的人大工委工作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表决通过了《浏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十三五”规划纲要部分指标计划调整的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了部分市直单位2018年预算执行和2019年预算安排情况的报告,经会议表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部门预算满意单位,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林业局为部门预算基本满意单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张友根、杨智、陈清出席会议;市领导秦跃平、吴敏、王坤球、李波、陈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