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主任会议

来源: 日期:2019-05-24 14:00:48 人气:
 
      5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主任易志坚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公路建设养护情况的报告。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交通强国”战略的历史机遇,先后完成了荷文公路、大围山旅游干线、沙赤公路、梁高公路、园永公路等公路的建设。2015年来,我市投入11亿元完成了多条干线公路提质改造,在2016年启动全市农村公路三年行动以来,共投入16.73亿元提质、改造农村公路3759.252公里,拆除重建及维修加固桥梁295座。
 
      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辉文作了关于我市公路建设养护情况的调查报告。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通过实地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全市公路建设和养护情况进行专项调查后认为,我市公路建设成绩突出,管理养护创新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但与此同时,路网结构需进一步完善,管理养护工作需进一步提高。
 
      吴震对我市公路建设养护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浏阳在建设任务重、养护压力大的情况下负重奋进,开启了农村公路建设三年行动,路网更完善,养护更精细。相关部门不满足于现有成绩,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注重安全,加大投入,安全防护工作成为了浏阳公路建管品牌的基本内涵。
 
      对于下阶段工作,吴震强调,要以建设“四好公路”为总目标、总抓手,推进浏阳公路建设养护工作上水平、上台阶,为全省建设“四好公路”创造经验、提供样板;要顺应改革要求,不回避矛盾,尽快发挥出改革后新的管养体制的优势;要下大气力解决主要矛盾,每年要做一二件能够明显提质浏阳路网的关键性工程;要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口子切入,加大整合力度,继续优化内部循环,疏通“毛细血管”。他指出,养护永远比建设更重要、也更容易被忽视,要尽快建立完善一套与浏阳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公路养护保障制度,将路长制落到实处。   
 
      副市长屈湘水表示,对会议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下阶段将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强化举措,全面整改,提升成效 。一是找准平衡点,实现从全面全速推进向科学有序推进的转变;二是突出薄弱点,实现从“锦上添花”到“雪中送炭”的转变;三是把握关键点,实现从注重建设到建养管并重的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草案)》以及其它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刘仙娥、陈清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