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浏阳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4-24 10:30:41 人气:

黎春秋谈文昌吴新伟等出席
吴震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刘旭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4月23日上午,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3人,实到37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黎春秋、吴新伟、邱山东、吴震、秦跃平、周文舜、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谈文昌、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等领导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补选办法》。

    会上,市委书记黎春秋代表中共浏阳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开好此次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加快打造强盛浏阳、活力浏阳、生态浏阳、幸福浏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随后,黎春秋围绕做实机构改革、推动浏阳腾飞发表讲话。黎春秋强调,要立足新起点。随着这一轮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为标志,浏阳站在了一个全新的起点,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征程。机构改革不是简单的“改头换面”,而是真正的“脱胎换骨”;不是纯粹的“物理相加”,而是深刻的“化学反应”。要以此为契机,在部门职能上来一个大调整、大优化,在思想理念上来一个大解放、大洗礼,在队伍精气神上来一个大刷新、大提振,切实将起点变成起势,将起势化为胜势。

    要担当新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使命装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围绕各自的职能职责抓推进、抓落实,全心全意把浏阳的事情办好。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视察、调研、监督、评议等活动,为浏阳高质量发展出实招、献实策、鼓实劲,协助市委、市政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破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进一步浓厚全力以赴促发展、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要汇聚新合力。机构改革,变化的是名称,不变的是责任;变换的是职能,不变的是信念;变动的是位置,不变的是担当。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及其他后续工作,确保机构融合、队伍融合、工作融合、感情融合,真正改出凝聚力、战斗力,改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

    要彰显新气象。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人大代表要争当奋斗者、实干家、行动派,推动“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基层党建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努力在与高手过招中成为高手,在攀向高峰中超越高峰。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到发展最前沿攻坚、到工作第一线出力、到群众急需处解难,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让县域发展马力十足、“火力全开”。要善于拿起“改革创新”的制胜法宝,打破工作惯性的“瓶瓶罐罐”,突破思维定势的“条条框框”,敢闯敢拼,求新求变,奋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浏阳之路”。

    吴震强调,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不负市委期待,尽全力把人大工作做实做好;要顺应改革要求,尽全力把人大工作推向更高水平更新境界;要围绕服务大局,尽全力完成好年初预定的目标任务。

 

    4月23日下午,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3人,实到372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黎春秋、吴新伟、邱山东、吴震、秦跃平、周文舜、刘旭、刘仙娥、张友根、杨智、陈清及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补选李声义为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设立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决定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设立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随后,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向宪法许下庄严的承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