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黎春秋参加分团审议,指出要聚焦乡村振兴,做实全域旅游

来源: 日期:2019-01-18 14:10:18 人气:
 
      1月16日和17日,市委书记黎春秋先后来到第十代表团和第五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六个工作报告。
 
      在第十代表团,来自永安、沙市镇基层一线的代表们不唱赞歌、务实发言,聚焦民本民生、基层基础、产业发展等抛出了一个个“冒热气”“接地气”的意见建议。袁建平代表心系民生,建议政府部门要更加重视市民心理健康,在市级医院设立心理门诊,把中小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落到实处;张春娇代表关注基层治理,建议市委政府能进一步提高在职村干部的待遇和社会保障;吴丹代表和汪宏伟代表针对产业发展不约而同地建议在市级层面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更好地推动蒸菜产业、木制楼梯扶手产业发展…… 
 
      在第五代表团,永和镇、小河乡、张坊镇的市人大代表围绕发挥当地山水资源优势、推动生态旅游开发积极建言献策。刘科代表建议加快做好全市旅游发展的顶层设计,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推动东区生态旅游和南区红色旅游双核驱动发展; 罗来辉代表则希望政府加快启动东南旅游干线建设,将大围山和耀邦故里、秋收起义纪念园连通起来。围绕如何强化旅游业发展保障,张雅娴代表提出,要加大旅游方面的人才引进和培养,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大土地等要素资源的支持……
 
      会上,代表们还就教育改善、医疗卫生、道路提质、农田水利、基层减负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黎春秋用心聆听,认真记录,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进行讨论,回应代表关切。    
 
      听了两个团代表们的真知灼见,黎春秋表示,“大家的发言充分彰显了各自强烈的发展愿望、民生情怀、责任担当,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过去一年来,全市广大人大代表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推动浏阳发展汇聚起强大合力,凝聚起强大动能,形成了强大势能,对此向各位代表表示敬意和感谢。” 
 
      对于下一步工作,黎春秋指出,人大代表要积极代表人民发声,坚持对选民负责,更好地代表选民意志、传递选民心声。代表们来自基层,要聚焦乡村振兴,推动“10+3+3+3”工作机制落地生根,不断发挥乡镇乡村振兴推进会和村级议事会的作用,努力实现村事村议、村事村办;要聚焦发展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大重点,深入开展农村“五治”,确保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听得进代表的“逆耳忠言”,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衡量工作的镜子和改进工作的助推器,把群众的热切呼唤等同上级的严厉督办,以“两会”召开为契机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
 
      对于代表提出的旅游开发工作,黎春秋表示,推动旅游开发建设,擦亮全域旅游品牌,符合浏阳发展的战略定位,符合浏阳农村的产业发展定位。要从规划、产品、整合、保障四个方面着手,做实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让“一河诗画,满城烟花”响彻全国。在规划方面,要做好顶层设计,完善“以城区为枢纽,以浏阳河为主轴,以大围山生态旅游板块和‘胡耀邦故里—秋收起义纪念园’红色旅游板块为双翼”的整体规划和分区规划,结合乡村振兴进一步提升大围山区域的旅游规划。在产品方面,要聚焦自身资源禀赋,深度挖掘生态资源、文化资源,从中寻找历史轨迹,讲好历史故事,开发有特色的旅游产品,并有针对性地招引社会力量参与旅游开发。在整合方面,要通过有形的线和无形的线,将红色旅游资源、绿色旅游资源、彩色旅游资源串珠成链。在保障方面,要强化人才支撑,加大旅游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强化土地支撑,释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红利;要强化氛围支撑,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宣传、推动浏阳旅游产业发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