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9-16 10:13:09 人气:
 
  9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唐洪胜参加。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呈现“总体趋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45亿元,同比增长4.7%,排名长沙四区县(市)第一。
 
 
  邱山东指出,要客观评价,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攻坚克难,奋发有为,有力有效地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要给予充分肯定,坚定发展信心;要审慎分析,面对当前发展面临的困难,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要精准施策,聚焦目标完成、产业提质、项目攻坚、平台打造、底线稳固等方面,主动作为、持续发力。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邱山东表示,要强化政策激励,催生内生动力;要致力招商引资,拓宽财源渠道;要坚持依法治税,实现颗粒归仓;要立足有保有压,切实改善民生;要采取有力措施,防范化解风险。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邱山东指出,要切实提升审计监督的质量效能。要突出重点抓监督,紧扣政策落地见效、资金使用绩效、重点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权力规范运行,以严格的审计监督为民生改善保驾护航;要督促整改促成效,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要有效衔接强合力,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等要有机贯通、有效衔接,共同促进政府依法行政,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还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日程安排(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