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 日期:2022-08-29 16:20:35 人气: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邱山东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葵红、邓雪琴、陈清、杨厚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浏阳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
  我市是全省高危产业聚集度最高的县市之一,安全监管体量大、门类齐,安全生产工作压力较大。2020年以来,全市紧紧围绕“三坚决、两确保”的工作目标,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市安全发展理念更加牢固,安全生产基础进一步夯实,全民安全意识有效增强,安全生产形势明显好转,安全生产本质水平得到提高。
 
 
  邱山东指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构建了协调联动抓安全的工作格局,形成了聚焦聚力抓安全的工作态势,夯实了标本兼治抓安全的工作基础,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邱山东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增强法治观念;要切实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政府的督促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属地的管理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要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质效,深化专项整治,抓实源头管理,强化工作保障,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统一;要注重监管与服务相结合,树立科学的监管理念,在行政审批容缺受理、统筹协调区域联动发展、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等工作上持续发力。
  会议讨论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讨论了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日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