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5-28 13:48:00 人气:
 
  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相关议题会议。
  议题一
  重新核定乡镇人大代表名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宣读关于提请审议《浏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核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智就重新核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作有关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浏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新核定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草案)》。
  议题二
  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宣读《关于提请审议付湘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阳锋受市长吴新伟委托,宣读《关于提请审议杨品正等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邓恩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杨厚波受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秦跃平委托,宣读《关于提请审议陈文明同志免职的议案》。
  会议通报了拟任对象任前法律考试成绩。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到会并作人事安排说明。
  拟任对象与常委会组成人员见面并作任前陈词。
  经表决,会议决定任命邓恩同志为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杨品正同志为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命付湘同志为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主任),汤德刚同志为市人大常委会关口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免去唐学锋同志的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邵新文同志的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主任)职务,宋洁同志的市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职务,肖桂炎同志的市人大常委会关口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陈文明同志的市监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吴震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新任命人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吴震对新任命人员表示祝贺。他勉励大家,树高千丈不忘根,要尊重人性,忠于百姓。要甩开膀子做事,正心诚意地做事,真心实意地做事,尽心尽力地做事,只有做事才能在事业舞台上站得住、走得远、不吃大亏。要践行现代治理理念,恪守政治伦理,拥抱现代文明,与法治同行。
  吴震强调,要通过任前法律考试、任前陈词、审议决定、宪法宣誓等法定程序,让新任命人员懂得平等、公正、程序、公开、宪政和法治是政治伦理、现代治理理念、法治文明的本质和灵魂,是现代政治文明的核心所在;懂得一切权力来源于人民,是人民给的,真正做到以百姓之心为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陈清、唐洪胜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以及市监委、市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