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重要会议 > 列表

重要会议
推荐信息
重要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四十一次会议

来源: 日期:2021-02-03 15:35:00 人气: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主持召开浏阳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旭主持各议题会议。
 
  议题一至议题三
 
  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浏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发改局局长卢铓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关于浏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和《关于浏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副主任邵新文作《关于浏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和《关于浏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市财政局局长唐洪胜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关于浏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江秀富作《关于浏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
 
  审议发言摘录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声义发表了审议意见。
 
  李声义:市政府在编制“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时,要注重接天线和接地气的结合;在国民经济计划编制与执行方面,要注重规划与计划的衔接,坚持“先有规划,后有计划,再拨资金”;编制财政预算时,要注重收入和支出的平衡,在收入上要着力培育财源,在支出上要突出重点、以人为本,加大对民生的关注力度;要完善政府全口径预算绩效评价体系,做到“事前评估、事中监控、事后评价”。
 
  吴震表示,浏阳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成果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比以往更具有前瞻性、长期性,同时更具指导性、可行性,符合浏阳实际情况。未来五年,市政府一定要加强对规划和远景目标执行工作的组织领导,要加大执行的协同力度,使规划和远景目标真正对浏阳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引领、促进、规范、约束的作用。
 
  吴震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大、政府投资有限、国有企业投资更加规范的情况下,政府投资聚焦社会公益类建设项目,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市政府要高度重视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把公共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摆在首位,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尤其是公共工程项目的计划、实施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监督力度,确保工程按时按质完成。
 
  吴震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体谅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制定财政增长目标时面临的压力与困难。市政府要努力把财税工作做得实而又实,真正促进浏阳经济社会发展,为老百姓造福。
 
  议题四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图片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孔伟兴所作的《关于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
 
  议题五
 
  讨论在市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上的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邓君汇报《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
 
  会议原则通过了《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议题六
 
  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图片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邓立波作《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邹甘林宣读《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的决定(草案)》。
 
  经过表决,会议决定批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确认吴中杰、邵劭、林申达、唐洪胜、袁海军、龚娜、黄琦等7人的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有效。现在,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386名。
 
  议题七
  人事任免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震宣读《关于提请接受连志明同志辞去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请求的议案》。
 
  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邓阳锋受市长吴新伟委托宣读《关于提请审议陈静同志职务任免的议案》。
 
  经表决,会议同意:接受连志明同志辞去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请求,并报浏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备案;决定免去陈静同志的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职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仙娥、杨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唐洪胜,市人民法院代院长伍玉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以及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